灰鱼

寒暑假会积极更新,其他时间是死人一个

【幻花】时光遗案(二)

#和幻花老师的联文@Rachel (顺便表白一下老师)

#和老师相比我真是太菜了

#ooc预警,小学生文笔

#请勿上升正主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要不说事情多呢,这边杀人案才刚刚着手,那边就又来了一个。

        本来是要老番茄和某幻一起去的,但是老番茄说要整理头绪不愿去。于是作为队长加明眼人,lex非常好心地把他换成了花少北。

        结果一路上谁也没说话,都不约而同地看向窗外。花少北想的是某幻,某幻想的是案件。

        报案的是污水厂的工人,说是发现了人骨头。

        进去之前,某幻掏出口罩递给花少北,然后走在他前面。

        污水池弥漫着烧焦味,花少北鼻子灵,隔着口罩也能嗅到一丝:“王水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王水,有强腐蚀性,看来不简单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栅栏把大大小小的垃圾拦着,某幻的眉头皱得紧紧地,花少北问他:“要不我找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嗐,没事,我没那么讲究。”某幻看着工人把骨渣捞上来,手哆嗦得像得了帕金森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 花少北眯着眼睛四处看了看,指着不远处的些许棕黑色物体:“麻烦把那些也捞上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觉得是骨灰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有可能,说不定,带回去给猩猩哥看看才知道。”见某幻没带手套就要拿袋子套,花少北伸手夺了过来,熟练地把骨渣装进去,“你是不是傻啊?刚刚才说王水有强腐蚀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忘了。”某幻耸耸肩,并不在意。

        没什么其他的东西,底下的王水装了一瓶,一并塞到袋子里。告知工作人员千万别下水,两人才离开。

        花少北把瓶子里的王水来回倒着玩,某幻打趣他:“能看出啥阴谋不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嗐,这能看出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这两个案子都不简单,太凑巧了吧。” 

        “又不是第一次遇到了,谁叫我们队啥都管。上次那个殉情的不也和杀人案一块儿了嘛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北子哥有喜欢的人不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啊?”花少北的身体倒是比脑子快,“有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某幻的笑并不明显地僵了一下:“祝你追到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嗐,人喜不喜欢我都没准,人家估计单身都不愿意和我过。”花少北别开视线,垂着眼帘。

        某幻唇角上扬的弧度更大了:“我喜欢的人也是单身,也不知道喜不喜欢我”

        前面开车的怪异君没忍住咳了两声,特别后悔刚刚没充当按头小分队。


        白板上多了三份报告,老番茄看着某幻书写,托腮沉思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这么说,是一个案子。”如假包换一模一样的DNA,碎骨是死者的。

        某幻点点头,继续写下去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巧克力......王水......骨渣......”老番茄喃喃道,八核大脑极速运转。

        某幻把白板笔扔到桌上,同样靠着桌子。老番茄问他:“你怎么想?”

        某幻摊开手:“我没什么想法,相差太远了,找不到联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总有联系的。”老番茄思考半晌,突然在笔记本上奋笔疾书,“我想到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花少北坐在电脑前,视线和心都不在工作上。

        透过玻璃,他看到老番茄抱住某幻,还十分兴奋地打了打某幻的后背。某幻激动地回抱住他,做了相同的动作。

        王瀚哲看看花少北,又看看某幻,一脸“I’m fine”的表情:“北子哥,要不要去问问他们推理的怎么样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不去,你去。”花少北假装看着电脑,却发现已经黑屏了。

        王瀚哲瘫在椅子上:“真不去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嗐,去就去吧。”花少北非常用力的敲敲门,花大喇叭上线,“你们怎么样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老番茄比了个OK的手势,所有人都明白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花少北看着欣喜若狂的某幻,决定今晚绝不帮他买饭回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依靠目前所掌握的证据,我大概可以确定陈志的杀人手法。”某幻帮他把白板擦干净,资料一一重新按顺序订好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一开始我还在想,陈志家发现的氢气是怎么回事。按道理说,这么高纯度的氢气应该放在实验室。当我看到污水厂那边的化验结果后,算是明白了。”说着,老番茄翻了页幻灯片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据陈志同事所说,前几天是陈志的生日,陈志喜欢巧克力蛋糕,于是实验室的同事就给他买了巧克力蛋糕。正巧的是,蛋糕店没有配刀子,于是陈志就用了自家的水果刀切蛋糕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这有什么关系?”花少北忍不住问。

        老番茄勾唇一笑,把另一份化验报告和氢气放在了一起:“这还得多谢北子哥,那些看似骨灰的东西,其实是巧克力。巧克力有多难溶大家是知道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的意思,陈志用水果刀杀人。”不是问句,是肯定句。老番茄打了个响指:“不愧是队长,没错,陈志用水果刀杀人,又用王水溶了尸体和作案工具,这就是为什么污水厂会发现大量王水和骨渣的原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所有人都沉默了,王瀚哲眉头紧皱,说:“可是这说不通。无论是骨渣还是之前的人头,DNA都显示是陈志。这个世上不可能有DNA一模一样的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而且,”lex也开口了,“要是这样的话,陈志为什么要把氢气收集起来?让它自行释放不是更好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老番茄摇摇头:“这些只能等找到更多证据后才知道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花少北把最后一个盒饭递给某幻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谢了兄弟,看见我辣椒酱了吗?”某幻扫视一圈,办公桌上没有熟悉的红罐子。

        花少北在他旁边坐下,假装不知道辣椒酱在自己的抽屉里:“没看见,你不是胃不好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今天突然想吃来着。”见花少北盯着他,某幻夹了片肉凑到他嘴边,“花大少爷,尝尝?”

        花少北没躲也没吃:“不要,谁吃你口水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上次喝我水不是挺自在的吗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花少北没说话,默默吃掉了肉,咽下去了才反驳:“我怕你一会儿夹不稳掉地上了,这盒饭本来就没多少肉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嗐,下次买个荤菜加餐就成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没钱,你出啊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出就我出,包养你都没问题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爷是攻!”

        王瀚哲怪异君老番茄lex团坐在两人对面,互相看了看,老番茄说:“我好像被虐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把好像去了。”lex淡定地补充道。

        王瀚哲扒拉着饭:“这是糯米饭吗?这是狗粮!”

        怪异君补充道:“糯米做的狗粮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某幻丝毫不觉得什么,沉浸在调戏花少北的快乐中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和花少北是兄弟,这是兄弟的相处日常。

        花少北表示赞同。

评论(1)

热度(15)